*柱斑/一个小预告/fate paro//魔术师柱间x从者斑(Berserker)

*摸个鱼,忍不住还是想玩圣杯之战,二设多,不完全遵循原著设定

*Berserker:狂战士职阶,简单理解就是争夺圣杯的战斗中被召唤来的具有狂战士属性的Servant从者(类似参与游戏的玩家所用的棋子),狂战士本意是狂化、没有理性的英灵(召唤者在召唤时刻意以狂化的形式召唤),通过狂化获得属性提升,唯一致命点就是会丧失自我意识并且会大量抽取Master(持有者/也可以理解为主人)的魔力作为消耗,一般情况下master的魔力会被抽干而导致在圣杯争夺战中失败(是吗??)



真理、圣战与所求之物


如果说木叶是坐落于龙脉之上的城市,那么看守龙脉的则是这个名为森之千手的古老一族。

森之千手的私人土地位于木叶外围,其面积之广阔鲜有人知,他们甚至在龙脉的起源处、即龙首处建立一座地下古墓,其名为四象枢,吸取龙脉的力量、将无法处决的棘手存在囚禁于此。

穿着白袍的千手长老领着两位学者气息的年轻人进入四象枢的中央囚牢,他们在火魔法的照明下前行,越过漫长黑暗的甬道,长老枯瘦的手掌放置于门扉的魔法孔处,他默念咒语,门扉上绘制的整个魔法阵运行起来。

门打开了。两位年轻人跟随长老进入密室,密室的石壁上流动无数秘法的炼金术阵,它们给与人一种身处巨大生物内部的感觉,生命的气息源源不断地回转种。

“第四次圣杯之战开始了,你们之中必须有人作为千手的代表参与。”长老苍老的声音带着威严与神圣,这是他们要肩负的一族之使命,“在上个世纪,也就是第三次圣杯之战结束后,狩猎到的最强英灵,就被封印在这里。”

“是Berserker吧。为了夺得这次圣杯之战的胜利,居然不惜使用这种最难控制的英灵。”白发年轻人接话道,他是一个十分严谨的人。

“你们兄弟俩是这一代里魔术天分最高的人,俗世的研修也已完成,接下来就是继承千手本家的魔术回路。但这个Berserker有些特别,所以……”长老表现出一瞬的迟疑。

“Berserker会不断抽取Master的魔力,最终导致Master魔力枯竭而亡。我和扉间,在最坏的情况下,要有一人延续血脉,一人成为Master出战。如果出战的人能夺取圣杯再好不过,如果不能,千手的血脉也得以存活。”柱间代替长老将话说开,他是极其温柔的人,“就让我来吧,正巧我也想要挑战一下,这个被传说捧为无所不能的圣器。”

“大哥,还是我来吧。我知道,你是个无欲无求之人,圣杯不会承认你的。”

“那可不一定,扉间。”柱间故作轻松地耸耸肩。

他们此时已经来到那座囚禁英灵的牢狱前,柱间的语气突然转为锋锐:“说不定圣杯真正想要的是我这样的人呢。”

展现在他们眼前的是那个仅在传闻中出现的英灵之躯。

高阶水魔法构建的囚牢,它像是寒冰所形成的巨大鱼缸,内侧充满侧骨寒意的冷水,而英灵被浸泡在水中。他的黑色长发浮动,白皙的肌肤折射一种野性与疯狂的美,传闻中他嗜血好战,身上却未曾留下作为战士功勋的疤痕。

英灵是以半跪的方式被囚禁的,铁索穿过他的肩胛骨,手与脚都被粗壮的铁铐锁住,残破的黑衣在水里飘荡。

“这就是那个英灵,曾经在第三次圣杯大战中获胜并且拥有完整的肉体,他在至今为止参与圣杯之战的英灵中拥有最高的能力数值,只有Master才能呼唤他的真名。历史上的魔术师与英灵评价他时,用的是最高的评价:其力量可撼动命运之链。”

他们隔着十来米的距离站在半透明的魔法屏障外观察这位英灵,这里水魔法被发挥至最大限度,整个密室内犹如身处极地。

柱间往前走一步,他正要跨越屏障,一只手及时拦下他,“大哥,还是让我来吧。”是千手扉间的声音,“虽然比起魔力的储量我远远不及你,但我认为我有把握能处理Berserker的狂性。”

千手扉间是一个精于计算的学者,他的第六感向来很强,他有预感平时就和别的魔术师有本质上不同的千手柱间贸然接触Berserker可能会被其狂性所吸引,又或者Berserker不知底限地抽取他的魔力……不管因为哪种原因,让他的兄长接触Berserker都不是一件可以被允许高兴的事情。

“况且,你比我更适合作为森之千手的下一任家主。”

年仅二十七岁的魔术师拒绝了他的好意,他善解人意地微笑,移开学者的手,“放心吧,扉间,我会处理好的。”

在经过学者身边时拍了拍他的肩膀,以极小的音量补充道,“包括你的愿望。”

长老眯起眼睛,他看着千手柱间的背影就这样跨越屏障、去往英灵面前。

他和英灵隔着一整个寒冰水牢的宽度,魔术师站立在寒冰的边缘朝英灵望去。英灵的头低着,没有展露一丝狂性的安静:就像是深海的鲸落。这是千手柱间脑海里最先闪现的关于英灵的评价。

千手柱间将手掌贴在寒冰表面,这包裹着英灵与水的囚牢如同被无形的力量撼动一般,年轻的魔术师感受到英灵心脉的跳动。

这也不稀奇,如果只是应圣杯的召唤而来的英灵,他们被赋予形体显现于现世,却不拥有心。可这位英灵是对圣杯许愿后获得的肉体,也许与人类的躯体并无不同吧。不,自然是比普通的躯体要强韧一些。

魔术师循着那股被牵引的悸动,将自己的感知慢慢渗入水中,而英灵也回应了他:只见英灵抬起头颅,被黑布蒙着的眼睛朝他的方向看来。

英灵苏醒的那一刻,整个四象枢开始剧烈震动,古老的墓室发出低沉的呻吟。

魔术师看见英灵嘴角挽起的笑容,他也许是为它所折服,也许是对它另有所图或者势在必得。

千手柱间以魔术师的身份与英灵立下契约:

“宣告:

汝之身躯为吾所有,吾之命运与汝之剑同在。

应圣杯之召唤,

遵从此意志、此理念者,回应我。

吾乃成就世间一切善行者,

吾乃集中世间诸般恶行者,

使汝之双眼蒙蔽、心灵狂暴,

被狂暴之槛所囚的囚徒,吾是此锁链的操纵者。

汝为身缠三大言灵之七天,

穿越抑制之轮,出现吧,

天枰的守护者。”

魔术师的咒语中蕴含无限力量,他每说一句话就会解放一道束缚、或者增加一条属于Berserker的制约。直至他念完最后一句,巨大的水笼崩裂,英灵身上冒出的火之气息恰恰将水分完全蒸发,寒冰与水刹那间变为蒸汽。

这下子魔术师与英灵之间再也没有阻碍。

“Berserker,回应汝而来。”

这是千手柱间第一次听见英灵说话,低沉且波澜不惊的声音,那是没有感情的意志体在与他的脑内对话。

千手柱间挽起袖子,手腕上出现Berserker的三道咒令,这是代表Servant无条件遵从Master的三条命令。它是绝对的命令,可以阻止Servant的暴走,也能使其在一瞬间发挥超乎自身的力量。

他来到英灵身边,触碰英灵的手被看不见的火焰灼烧,很快就能看到指节的骨头。魔术师并没有表现出怒意或者恐惧,他的手终于穿过火焰的防护摸到英灵脸颊,另一只手则解缠绕英灵双眼的黑布,他端详英灵的模样时双手已经自我愈合,完全看不出曾经被灼烧的痕迹。

英灵拥有一张英气的脸庞,但是那双眼睛却是空洞的,魔术师很快就明白这其中的因缘:召唤英灵的媒介,恶鬼之眼就是英灵原本的眼睛。

“Berserker,在你告诉我名字之前,先让你记住我的模样吧。”年轻的魔术师是这样说的。

千手柱间做了一个震惊四野的决定——他从容地将自己的右眼挖出,这个场面使后方站着的千手长老与千手扉间倒抽一口冷气,他仍旧是保持微笑的模样,把右眼球装入英灵的眼窝,并低声吟唱。

“以魔术之名起誓,吾将与你共享旅途的风景与命运的美酒。吾乃驱使森罗万象之人,”年轻的魔术师缓缓念出大魔法的真名,“视界同调。”

这是被誉为炼金术高阶的一种大魔法,它能将施术者的魔术刻印融入眼球中,而被授予眼球的人会被强制与施术者共享视界。

完成同调的一对眼睛流出血迹,年轻的魔术师又吟唱真言,他的手抚摸英灵空洞的左眼,指尖溢出金色的柔光,为英灵复刻出新的眼睛。

英灵受到这位年轻有为的魔术师的魔力冲击,他周身气流涌动,寒铁镣铐不断震动,英灵沐浴于如午后日光的柔和气息之中,掩盖他原本的不详与邪恶。

新生的眼睛在光芒中睁开,如夜空的黑曜石般清澈明亮,倒映眼前这位魔术师的身影。

“这样才稍微像你。”千手柱间感叹道。

他睁着一只眼睛,同样也将英灵那完美的身躯记录在心中。

无数未知的命运之门被开启,又瞬间闭阖,最终只留下一条通往神之王座的道路。

魔术师看见了终焉。



-未完-

————————————————————————————

只有在写设定时的我是快乐的至于正文什么时候就……再说吧!


评论(7)
热度(4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