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也是预告/fate paro/佐助x从者鸣人(人形九尾狐/Caster)

*年龄操作:16佐助/21鸣人(平时外表)

*预警:有二设,非原著设定居多,柱斑部分在这里

*Caster:魔术师职阶,擅长使用魔术的英灵,虽然数值普遍偏低,但是对魔术的理解比现代最伟大的魔术师还要精通,往往能发挥一些意想不到的特技,专业技能是阵地生成和道具制作,能建立即使是Servant也无法攻入的魔术工房,或者是制作含有魔力的道具。可以理解为是用魔术来弥补自身缺陷的大魔术师,并且可能会拥有某种强大且独一无二的魔术特性。



所求之物


木叶某个教堂的地下密室,作黑斗篷打扮的三人围绕六芒星法阵站立,六芒星的中心诞生来自英灵座的幽蓝火种。

“大圣杯已经诞生,第四次圣杯之战的预选者也在陆续登入中,不过事情并不顺利……”其中一人将斗篷取下,是以白眼闻名的日向一族族长,日向日足。

“被预兆选中的Master不断被猎杀,也有人因为已经召唤了Servant而逃过一劫。”这是猿飞的代表,猿飞日斩。

“通过我散布在木叶用于监控圣杯之战的使魔所汇报的信息来看,在最后一位职阶为Caster的英灵被召唤后,这种针对魔术师的猎杀并未停止。那个在暗地潜伏的敌人,姑且称之为魔术猎杀者,也许针对的不是圣杯之战,而是‘魔术师’本人。”这次发言的是一位年轻的女性,漩涡本家的代理者,漩涡水户。

圣杯之战的主持者,也可以说是管理者,是被称为御三家的团体,它由本土的大家族组成,分别是日向、猿飞与漩涡。御三家本身并非是与魔术根源有强烈联系的存在,而是由普通的人类组成,他们借由改良魔术回路而跻身一流魔术师队列,更是在贪婪与欲望的驱使下制作出能实现任何愿望的万能许愿机——沉睡于木叶市的大圣杯。

“针对魔术师的魔术猎杀者,有收集到这个人的能力情报吗?”

“据幸存者的描述,现场没有魔术使用的迹象,攻击的武器是一把剑。推测其自身能力为A级以上,也许是对手的程度不足以让他使用魔术,就像黑夜的幽灵一样突然出现又迅速消失,能获取的情报还是太少了。”

“被魔术猎杀者盯上的对象,除去死亡以外还有一个共同点,魔术回路被夺取了。”漩涡水户难得蹙眉,她手上浮动的占卜球反射出混沌的色彩,“是在死亡前被剥离魔术回路的,死亡后魔术回路只能维持短时间的存在后消亡,他在为了某种目的收集魔术回路。”

“单单从被猎杀者的魔术回路性质来分析,不能确定他的目的,这可能只是烟雾弹,为了掩盖自己的真实目的,而扩大了猎杀范围。”

“即使收集其他人的魔术回路,因为特异性的原因,也无法顺利使用。魔术猎杀者的目的是……”猿飞日斩沉吟,“颠覆魔术的存在吗?他一定不止一人,还有其他同伙协助。”

“说不定只是个无聊的杀人魔呢?”漩涡水户的占卜球升起至半空,变成色彩斑驳的泡沫消失,她神色凛然,“我有预感,这个杀人魔下一个拜访的就是这里。”

“这是位于这个时代巅峰的预言家的预言吗?那么我们没有理由不去相信。”

五芒星的英灵座之火燃烧得愈发旺盛,第四次圣杯之战与魔术狩猎者两方蠢蠢欲动,它们将在某个分支点交汇。


是夜,大雨磅礴。

少年站在雨中,他右手的剑指向大地,双肩脱力垂着,高校专用的学生制服已完全被淋湿,脸上雨水滑落的痕迹看起来就像是泪。

这个人类是不会哭泣的。金色的英灵如此想到,他正蹲坐在离少年不远处的树上,远远望着他。

少年从怀中摸出一张符纸,上面以血的颜色绘制出复杂的符号,这是他刚从另一个魔术师身上剥离下来的魔术回路。他想起对方在挣扎时露出的绝望,内心涌上来的杀意被雨水的冰凉镇压,他放开手,符纸在雨中自燃消失,甚至没有留下存在过的灰烬。

因为这一举动,金发的英灵身躯散发微弱的光芒,他身后长出第四条尾巴。

魔术猎杀者的真实身份,就是这位看似平凡、年仅十六的少年。自第四次圣杯之战开始的预兆出现时起,他就持续重复这一猎杀行为,至今为止在他手上消亡的魔术师少说也有三十五人。他的目的很简单,通过猎杀被选中的Master、尤其是那些有召唤Caster这一职阶的人,来增加他成为Master的几率。

圣杯选择的Master是在符合条件的魔术师中随机选择,而Master的人数是固定的七名,在召唤Servant以前弃权的话,会产生新的Master来填补空缺。被召唤来的Servant不能有重复的职阶,而少年需要的是Caster这一职阶,不同职阶的英灵会发挥不同的力量,也许会增幅英灵能力、也许会减弱。

实际上英灵的职阶能被特定选择的只有Berserker与Assassin,少年想要召唤的英灵最合适的职阶是Caster,只有在这个职阶才能发挥英灵的最大力量,因此他铤而走险,赌赢了这场无人知晓的对决。

他回想起那个召唤Caster的夜晚,是他这份颠覆世界的计划起始点。


公元二零七五年的八月二十一日,火曜日。在少年手刃第十七名魔术师时,圣杯终于回应了他的祈愿,预兆降临于身。

他以素银绘制的英灵阵,以妖狐纹印的封印石为圣遗物,召唤传说中最强大的妖灵。

“宣告:

汝之身躯为吾所有,吾之命运与汝之剑同在。

应圣杯之召唤,

遵从此意志、此理念者,回应我。

吾乃成就世间一切善行者,

吾乃集中世间诸般恶行者,

汝为身缠三大言灵之七天,

穿越抑止之轮,出现吧,

天枰的守护者。”

那时狂风骤起,内室摆放的阴阳术书籍与符纸被吹得漫天飞舞,少年在最靠近阵法的边缘念出咒语,他黑发飞扬,眼神坚定。

原本清明的夜空顿时乌云遍布,月色被遮去光芒,雷闪从天而降。雷电与狂风的力量浓缩于英灵阵,在互相碰撞、撕裂的光芒中现身一人。

“Caster,为实现汝之愿望而来。”

金色闪光的英灵缓缓落下,刹那间世界的动荡平息,如沉静的海洋。

英灵有着人类的外形,狐耳且有九尾,身穿神社常见的红白狩衣,那正是少年召唤的目标,传闻中能扰乱一个时代秩序的九尾妖狐。

“……传说中的九尾妖狐,玉藻前的性别是男性吗?”

少年难得发出不符合他人设的吐槽。九尾妖狐在历史上真正有留下确切记载的,只有名为玉藻前这个存在,后世人也仅仅只能知晓关于它真相的一星半点。但由这可怜的一点情报,就已经足够推测出它真实的强大。

金色的英灵先是严肃地将他的Master从头至尾审视一番,才十分不乐意地开口:“区区一个小人类居然敢蔑视本大爷,告诉你吧,玉藻前只是我的一条尾巴而已。”

英灵双手抱肩,九条尾巴炫耀似地晃动,他偏转过去的头维持不看少年的角度。过了一会,又偷偷睁开一只眼睛偷瞄少年的反应。

人类啊,快认错吧!!认错的话本英灵还可以勉为其难地原谅你,毕竟你可是召唤了最强英灵的本大爷,在人类中也算有点本事吧。

“九尾狐的本体只是另一只九尾狐的尾巴?”少年冷漠的回答并没有让英灵满意。

“对啊对啊,现在知道我的厉害了吧!如果你求——”

“对我用敬语,Caster。”少年打断英灵的话,手臂上的咒令立即消失一道。

“如您所愿,Master。”英灵的身体自发行动,让他半跪在少年面前行礼。服从咒令是英灵的绝对制约,这是召唤时英灵与圣杯交换的代价。

“……可恶!你这讨厌的人类!”英灵气得跺脚,他在还未散去光芒的英灵阵上大发牢骚。

“不过,你也就只有三次机会命令我,好好珍惜吧,人类。”这次英灵没有使用敬语,他手舞足蹈地恐吓少年,“现在你白白浪费了一道咒令,等三道咒令用完后,我想做什么你都无法干涉了啊!”

“原来如此,不明确的命令会让制约变弱,通过概念转换的方式被抵消。”少年喃喃自语道,他无视了那边吵吵嚷嚷的英灵,实际上他并不打算过多地依靠英灵,只需要他们的目标都是夺取圣杯就可以了。会选择召唤Caster只是为了防止意外,以及获得某个便利特性。

“Caster,你的名字,能力,以及相关的英灵传说,现在都全部告诉我。”少年毫无惋惜地使用第二条咒令。

“你这家伙,真是乱来啊。”英灵把他原本就杂乱的金发挠得更乱了,就算不用咒令他也是会告诉他的。这个少年不是普通的人类,他只信任他自己,那种一瞬间泄露出来的气息,是与来自地狱的亡灵相同的存在。

“吾为九尾妖狐之真身,诞生于八百万信仰的神明。吾为了完成信仰者的愿望,对九条尾巴许下不同的愿望,它们成为独立的个体分散于世界各地,其中之一便是你们人类熟悉的玉藻前。后来吾本体成为平安时代某位大阴阳师的式神,直至他生命走至尽头,吾也力量用尽,在死后登上英灵座,成为英灵。”

英灵难得正经起来,他此时的模样倒是真有几分神明的威严。

“第一次圣杯之战,我以Archer的职阶参与,并最终夺得圣杯。我的真实能力只有在回收九条尾巴后才会显现,而当时仅仅回收了五条尾巴就足以应对那一次圣杯争夺战。后来许的愿望由于年代久远,我现在已经记不得了。这次你以Caster职阶召唤我,该说是巧合还是精明呢?这个职阶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我的九个特殊能力呢。”英灵夸赞道。他虽然与少年相性不和,但还是很敬佩对方的能力。

“这回我会让你以最强盛的姿势重返圣杯之战,Caster。”英灵透露的信息与少年推测并无出入,“名字呢?”

“这个……名字我无法告诉你。”英灵先前严肃的模样全数散去,又恢复成那副吊儿郎当的大男孩,他用手挠了挠脸颊,颇有为难,“在漫长的时光里,英灵座上的我就已经忘记那个名字了。”

“那等你想起来再说吧,这说不定会成为关键。”少年使用咒文将周围被风弄乱的书籍摆回原位,又问道,“你的尾巴现在在什么地方?”

“我能感应到它们,应该是被封印在某些人的魔术回路里。”英灵的狐狸耳朵动了动,“现在其中之一就离这里不远。”

“今晚继续狩猎。”少年把刀剑佩上,打开室内的窗户翻身而出。

这次以及往后的魔术师狩猎,同行者增加一名金色的英灵。


陷在回忆中的少年头顶的雨突然消失,他有些茫然地抬头,是金色英灵一脸傻笑地撑着纸伞。

每一次杀人,少年心中的修罗恶鬼就会发出吼叫,他在生杀予夺的矛盾中备受煎熬,但很快又会释然,因为他的目标还在前方。

“我回收了第四条尾巴的能力,这应该就是你最想要的吧,小佐助。”

英灵释放新的魔力,少年手中锋利的剑被转变为普通的树枝,任谁也无法想象这曾经是剑。

“别那样称呼我,笨狐狸。”少年黑眸闪现一丝血色,他笑起来十分好看,但却凌厉、让人难以触及,“Caster,你的愿望是什么?”

“我的愿望嘛,现在还没想到。本大爷就暂时先借用你的愿望吧,坏小孩佐助。”英灵歪着头,他有不符合年纪的天真可爱。

“哼。走吧,去给御三家一份正式的见面礼。此次木叶的圣杯我势在必得。”少年充满邪气的笑容之下,他将挥动树枝,又令它恢复剑的形态。

少年与英灵在夜色中疾行,他们就像是幽灵般悄无声息地潜入御三家总部。英灵隐去身形在少年周围潜伏,他们所至之处剑光肆意,那些魔术师老手也无法阻止少年如疾风迅雷的步伐,他们的生命在剑光闪烁的那一瞬间中消失。

至这个夜晚结束前,漩涡水户等人收到的是看守总部外围防线的六十四名魔术师死亡的情报,这就像是一封寄给御三家的挑战书。外围防线的战亡对御三家而言损失不算严重,这仅仅是魔术猎杀者暴露的敌意与武力炫耀。

根据使魔的汇报,现场发现Caster的痕迹。魔术猎杀者本可以来无影去无踪,他却在这场猎杀盛宴的最后,特地展示了他的身份以及Caster的真面。

这是Caster与其Master的初次现身。

他们在这本应尔虞我诈、互相算计的生死战场如此光明正大的登场,这个行为本身必将导致其因自大而灭亡的结局。但这也许是他们设下的请君入瓮把戏,因为那名少年脸上露出的是属于狩猎者的挑衅之笑。

这阵磅礴的雨还未停止,它将召唤来新的腥风血雨。



-未完-

————————————

*佐鸣和柱斑都摸了个开头,其他人应该也会参与进来,比如带土卡卡西?不过具体还没想好,这个故事的主要CP就他们这两对,其他人可能就是顺带出场这样吧!

评论(3)
热度(2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