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杰】暗杀者与少年 01


* fate paro/从者奇犽(暗杀者/Assassin)x小杰

* 预警:这篇是真的只有梗,大概没有后续……

* Assassin:暗杀者职阶,具有精度最高的气息遮断技能,魔术师与从者也无法发现其存在。在正面战场决斗的话,属性数值比其他职阶的英灵要弱很多,但相对而言对御主Master 的魔力需求非常少



暗杀者与少年•初遇


少年与少年的初遇,是在最炎热的夏季夜晚,漫天的烟火中。


圣杯争夺战发展至今,已是第六轮回,算上前后时间大约跨越三个世纪,对于参战英灵的相关情报也明确不少,其中作为Assassin这一职阶的召唤特性因为自第二次圣杯战争开始后皆为同一人,参战者将这位英灵冠以诡变之名,无人能解开他成为英灵的本源传说,以及他阴晴不定的叛逆性格。

历任Assassin的Master,其死亡并非魔力枯竭或者被其他Master杀死,而是遭到这位英灵的背叛。英灵的真正实力还未完全展现,目前留有记载的历史中,第四次圣杯之战的最终决战双方是Assassin与Saber,战斗开始前Assassin突然返回阵地把Master杀了,自己回归英灵座。

Assassin,奇犽.揍敌客的实力毋庸置疑,所有想要挑战与拥有他的Master却无一幸存。即便如此,选择召唤他的人依旧很多,其一是为了他隐藏的实力,其二是他的召唤条件非常简单:

「在祭典灯火闪烁之处,必会应召而来的英灵。」

少年生长于境外的海岛,现代社会的文明在这里变得稀薄,只有大自然的清澈与淳朴。少年得知圣杯之战是航行至海岛的旅客无意间遗留的一本书,是个致力于研究神秘学的年轻人所著,上面详细地介绍了圣杯战争的起源与规则。少年被这脱离现实的奇幻故事所吸引,他将手札无数次翻阅,直至铭记于心。

——离开这座海岛,去见识外面广阔的世界,成为未知领域的探险者,还有……追寻那个唯一离开这里的人。

少年这个强烈的愿望获得远在大洋之外的圣杯的承认,预兆降临于雷雨夜的睡梦。

那时候恰巧是海岛的夏日祭期间,一年中最热闹的祭典,小镇的人集中在山脚神社周围,到处是火树银花与欢声笑语。他挑了身便于行动的绿色便衣,穿过人群的热闹,夹着手札与提一桶水银前往后山。他胸口的衣襟被汗水打湿,脸上却充满万分期待。

山顶的苹果树旁边早有少年刻下的英灵召唤阵,他一边想着不着边际的事情,一边将水银倾倒在法阵中。

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海岛的祭典,英灵一定会喜欢的吧。

少年背诵召唤的咒文,水银发出耀眼光芒,雷电自虚无中诞生。

“宣告:

汝之身躯为吾所用,吾之命运与汝之剑同在。

应圣杯之召唤,

遵从此意志、此理念者,回应我。

吾乃成就世间一切善行者,

吾乃集中世间诸般恶行者,

使汝受世人恐惧、不得现于白昼,

生存于黑暗狭隙的独行者,吾是证实其存在之人。

汝为身缠三大言灵之七天,

穿越抑止之轮,出现吧,

天枰的守护者。”

那就像是一颗新星的降临,一瞬间将漆黑的夜空变为白昼,风尘卷起沙石与树枝,于万钧雷霆中现身的英灵:

“Assassin,为圣杯而来。”

那是及其低沉冷漠的少年音色,正如他作为暗杀者这一职阶给人的感觉。

英灵阵的光芒退去,应召而来的是一位穿着与现代人无所差别的英灵,银发,用祭典常见的狐狸面具遮住脸。英灵凝视他的Master,许久才略有不甘地问道:“你就是召唤我的人,年龄是?”

“杰.富力士,十二岁。”少年睁着一双灵动的大眼睛,如此回答道。

“原来这次圣杯之战已经衰败到能让你这个岁数的小孩子参与,看来也不用几次就结束了吧。”英灵双手插入裤袋,傲慢地评论道。

“我是因为想要见到你,才会许愿的。”少年捧着一颗赤诚之心。

如果要英灵来形容眼前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男孩,那一定是无辜无害又弱小的动物。英灵感到怀念,但他很快又将这样奇怪的想法抛到脑后。

“你作为Master不仅有年龄上的弱势,就连魔术回路……”英灵毫不留情地指出少年最大的缺陷,“也乱七八糟。你身上的魔术回路因为你体质并不合适,数量虽然比一般魔术师要多,但全部都处于闭塞状态,可供给使用的魔力储量非常少。”

“不过这也没关系,我作为Assassin职阶降临,就是为了防止像你这样的门外汉事故。哪怕只有一杯水的魔力,也足够了。”

“奇犽,年龄上的弱势是什么?是说我还没达到圣杯战争参与者的条件吗?”少年歪着脑袋问。

“不,只是缺乏实战经验。比如说,你杀过人吗?”英灵释放的气息变为阴沉寒冷,就像是恶毒的蛇盘踞于人胸口。

少年没有被他的气焰惊吓,反而一脸天真:“没有。书上说只要让对方弃权就可以了,没有杀人的必要吧?”

“你……太天真了。没有杀死对方的觉悟,只会让你败落、甚至保不住一条小命。”英灵重重地弹了少年脑门一记,他背过身用极小的音量喃喃自语,“没关系、我就是为了、守护你这样的人才回应圣杯的。”

“总会有办法的!”少年揉着被肿起来的肉块,他还是个勇往直前的少年。

冲上夜空的烟花发出绚丽色彩与蜂鸣声,花火的余光照亮少年与英灵的身影,山顶的地势可以将整个海岛一览无遗。少年牵起英灵的手,朝着灯火灿烂的地方奔跑:“奇犽,一起去参加祭典吧!”


“奇犽,一起去参加祭典吧!”

“奇犽,一起去参加祭典吧!”

“奇犽,一起去参加祭典吧!”


银发的英灵任由少年牵引着,他们在昏暗的丛林间穿梭,最终来到充满光明的人间。

海岛的居民互相认识,他们热情且好客,见到少年带着另一位素不相识的少年来参加祭典,在不停地给他们塞苹果糖、章鱼烧等零食时也会询问关于银发少年的事情,少年皆以远方来暂住的亲戚做应答。

两个小少年才转了半圈,身上就挂满了不少零食与玩具,少年舔着零食问道:“奇犽的愿望是什么呢?”

英灵没有拒绝少年的自来熟,他们还粘腻地牵着手。英灵没有思考多久就给出了回答:“回到我的时代,让那段时光永恒。”

“回到你的时代?这么说起来,这本书里大家都不知道奇犽的来历呢。”少年把糖果棒咬在嘴里,另一只空闲的手翻开那本手札。

“我其实并不属于你们这个世界,登上英灵座也不是我的本意。在英灵座之上的漫长时光中,偶然得知圣杯的存在,我开始着手研究圣杯之战的规则与本质。其中Assassin这个职阶一直是由某类英灵当担的,和其他随机召唤的英灵不同。我蛰伏在这类英灵的周围,在召唤时伺机介入,成功地来到现世。在这之后,为了让人们指定召唤我,留下了特定的线索,也就是你们知道的祭典这个特殊地点。我为了回到原来那个世界,必须要夺得圣杯。”英灵的声音冷漠无情,让人难以猜想他隐藏在狐面后的表情。

“既然那么渴求圣杯的话,奇犽为什么还要弃权呢?”少年晃了晃手里的书,“第二次圣杯之战中在Master使用完第三条咒令后杀死了Master,第三次是刚被召唤就将Master击毙,第四次明明已经进行到决战只差一步……”

英灵打断了他:“因为那些人都不合适。”

夜空还留有烟火绽放的痕迹,盛夏的风与祭典都让人怀念,英灵低下了头,视线落在捞金鱼摊子前:“因为我自身的特性,在以Assassin职阶召唤时才能发挥最合适的力量。会召唤Assassin这个职阶的人,尽是些阴险小人或者阴谋论者,他们既胆小又恶毒。如果是以这样的形式获得胜利,即使回到那个世界,也不会有人欢迎我吧。”

“至少,那个人是不会赞同这样的我的。”英灵的声音听起来很落寞,如果不是他给人孤傲的感觉,少年几乎以为他是要哭了。

“奇犽,很任性啊。”少年一如既往的纯粹与单纯,“不过,我内心的另外一个声音告诉我:这样才像你。”

“我想,我会喜欢上这样的奇犽。”少年以最纯净的笑容邀请他,“奇犽,请你和我一起夺得圣杯,我也想要实现奇犽的愿望。”

“……”英灵迟疑了半刻,他抬起戴着面具的头颅,握紧那只手,以细小的音量说道,“我和你约定……在夺得圣杯以前,暂时、暂时不会取你性命。”

“说什么呢?我听不到啊,奇犽!”借着新的一轮烟火绽开的响声,少年装作听不清英灵的答复,大声喊着。

“就说你不要总是直接喊我名字,笨蛋。这样很容易在敌人面前暴露的,该喊我Assassin。”

“可是这个书上说,大家都知道Assassin是你喔。”

“……”英灵又沉默了,“算了,随你高兴吧。”

“你也可以喊我名字,杰,杰.富力士!”少年郑重且声音洪亮地重复自己的名字,他一双黑眼睛透露出异常的坚定与执着。

银发的英灵这次犹豫了很久,直至烟火声完全沉没时,才终于将那个名字宣发于口:“杰。”

英灵将狐面斜挂于脑袋上,露出属于少年的清澈明亮的眼睛与白皙的脸庞。此情此景,就如另一个故事中少年与少年在祭典的万盏灯火中重逢。




-也许不待续-

————————————————————

*不完全遵循型月设定,有很多二设

*召唤Assassin也是可以强制选定的,但是由于没找到对应的召唤咒文,就仿造Berserker的召唤来写了

*写这篇的初衷只是想看任性的Assassin奇犽,因为太执着而每次都应召参与、结果又自己弃权回老家,对应原著里面奇犽总是万分小心地去考虑小杰的心情,感觉他真的对小杰超级好啊!!!


评论(1)
热度(4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