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斑/佐鸣

*突然想写点关于“信仰”这篇文的设定

*这个故事又名4个基佬的末日旅行




/背景设定


文明程度:接近于现代的架空世界

生存现状:世界版图最广阔的大陆因板块运动而逐渐产生天堑深沟,大陆东南角的一块土地被分裂成为大洋孤岛。非自然现象监控局在深沟附近发现有生物上岸的脚印,从脚印大小来看,它们的体型相当于二分之一的成人。气象回暖的三月,“启明星”计划启动,人类向这条深沟的海底探险,打捞出不少史前生物的残骸,这段时间对于星球诞生的历史的研究获得极大的成果,人们兴奋不已。当某个具有生命现象的残骸被送到陆地时,异变爆发了,一些外表正常的人突然变为丧尸,大陆的各地陷入暴乱。人类的文明在毫无防备下被迅速摧毁,丧尸潮以大陆的沿海地区向中枢吞并,目前许多武器都对丧尸无用。监控局推测大陆中心存在某个吸引丧尸的“核”存在,丧尸越是靠近那个核就会受到能力增幅一步步进化。政/府组织幸存者避难,发现之前被分裂出去的孤岛区并未有丧尸出现,于是幸存者全数往孤岛撤离,大陆逐渐变得荒芜与破败,世界进入末日模式。丧尸潮前进的速度并不快,人类方在撤离的同时,在孤岛重建科研基地研制毁灭丧尸的武器,力求在它们抵达核区域前进行完全的歼灭。“衔尾蛇”小队接受政/府的雇佣,在这片文明被毁灭的大陆各处奔走,负责搜寻幸存者、引导撤离与拖延丧尸前进速度。



/角色设定


*宇智波斑

“衔尾蛇”的队长,擅长枪械与近身搏斗,战斗型天才,在这个领域无人能及。工作内容包括国家级战争与地下结社斗殴,总之是个接任务看心情的家伙,喜欢有难度的挑战,并且以此为乐,用本人的话形容则是:“只有死亡可以让我感受生的喜悦,这个和平的世界也未免太无趣。”

丧尸潮爆发后接受政/府的指令,与“衔尾蛇”的成员(佐助+鸣人)驾驶改造后的越野车在荒凉的大陆中穿行,作为政/府的特殊作战部队,处理丧尸危害以及搜寻并援护幸存者撤离。

使用的武器是黑色的双枪,枪身上有火红色不死鸟的纹印,名为烈火之鹰。觉醒后可以配合烈火之鹰使用无限弹制,这两把手枪都没有保险设置不需要上膛。实弹状态下可以装入十二枚弹头,被佐助改造后可以全部连发,后座力很轻。

没有信仰,所以对信仰极其忠实的千手柱间感到强烈抗拒。

和柱间好上以后送了对方一把烈火之鹰,象征永不背叛的信任,后来柱间离开衔尾蛇后将烈火之鹰还给了斑,不过斑原谅了他。



*千手柱间

来历不明的神父,文雅温吞,信仰不杀生的道义,即使是在自己将要被杀的情况下也丝毫不动摇。曾经斑因为厌烦而把他丢到全是丧尸的防空洞中,三日后记起来想去帮他收尸,结果一进去看见防空洞中亮起灯光,他和一只丧尸友好地在喝茶,走近一看,丧尸被用细小的钢丝绑着一只维持正坐的姿势。

在破损的教堂中被斑救下后,不知为何纠缠上斑,强硬地加入斑的“衔尾蛇”,因为看起来很碍事很弱鸡,在出任务时一般被锁在越野车中,和佐助一起留守(衔尾蛇出任务前会进行一次猜拳,输的人留守,赢的人执行任务,经常输的是佐助,留守的人负责监控和撤退路线)

神父有一本手札,常常将遇到的事情记录在上面,但是用特殊的密文写的,具体是什么无人知晓。耳朵上有耳骨环,刻着三行戒文。



*宇智波佐助

斑在战场上捡回来的小孩,因为斑不会带小孩的原因少年时期吃了很多苦,一直在默默努力追逐斑的脚步。除了战斗以外的事情斑并不擅长,所以佐助弥补了这部分的缺陷,当时他只是不想再被丢下。如今两人的“衔尾蛇”被称呼为不可撼动其存在的雇佣兵组织,它无所不能。

“衔尾蛇”的军师与机械师,主要负责进攻引导、改装机械道具等,即使是第一次见到的精密的仪器操作起来也得心应手的天才。因为佐助实在超乎斑想象,所以除了身体力行的战斗外,都是交给佐助负责的。

专注的时候会戴眼镜(并非近视,与他觉醒后的能力有关),怕冷(少年时期的后遗症),虽然不擅长体术,但是在精准射击方面有很高的技巧,可以灵活使用并发挥各种武器等道具的最大性能与优势。

觉醒后可以使用“窃取真理之眼”,被注视的物体构成会完全展现在视野中,可以说是能自动解读所有物体包括生命体的能力,使用时间过长会导致暂时性失明。随身携带雷霆之戒,精巧的指环,可以释放与存储雷电,用于照明或者攻击,可以通过吸收热能进行储能。



*鸣人

在研究所的实验体,外表为十九岁少年,金发碧眼,活泼好动,曾被评价为“完成度最高的纯粹的人类”。特殊能力是改变物质构成,双手触摸的物体可以被以原子为单位重新组成,前提是他必须专心于此事并且能模拟分子模型,所以经常能看见佐助逼着他学习。

有动物的雏鸟行为,在实验室醒来第一眼看到佐助并且被他驯服之后,就一直缠着佐助。对于自己身前的记忆十分混乱,佐助则是因为那双眼睛实在太耀眼而带走他,正式加入“衔尾蛇”。斑曾经给鸣人做过生存训练发现不得要领,这之后就全权丢给佐助负责。目前已经十分接近正常人类,偶尔会暴露出生物本性的狂暴,但只要听见佐助的声音就会变正常。

作为“衔尾蛇”的秘密王牌,因为使用物质改变会消耗大量精神力,所以其实也很少会用到它。本身拥有强大的力量,而且不太会控制,容易暴走,所以佐助给他套了个雷霆之戒的附属戒,在五百米范围内可以随时以雷霆之戒的本体发起信号电晕鸣人让其冷静。两人曾多次因为这对指环被人认为是情侣,佐助面无表情地丢下一句:“我是他饲主。”于是连斑看他们的表情也略有变化。


评论(3)
热度(2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