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骤雨初降 12(原著向/中长篇)

[食用注意]

* 前章地址:00-06   07   08   09    10    11

* 好想写日天日地的二哥……顺便安利下迅雷传!!

* 后续剧情不会按着漫画走,从两人的最终决战开始改剧情……绝对不想承认叔佐的原设定!!

* 每次写完都感觉自己想表达的东西还没写完……痛苦


骤雨初降 12


是夜,鸣人感到有东西伏在他身上,像是缠绕猎物的巨蟒,一点点将他束缚得更紧,渗毒的獠牙轻轻地咬着他项上的死穴,仿佛随时能将他一击毙命。这股阴冷的气息瞬间让鸣人从梦中惊醒,他发现佐助正骑在他身上,五指紧扣他脖上肌肤,虽然对方指甲修剪得很整齐,他仍然能感受到窒息的痛楚。与白日里见到的那个阳光轻浮的少年不同,那双黑眼睛里浮着残忍和杀意,像极了他认识的佐助。


“你是谁?面麻在哪。”清冷默然的神情,他穿着暗部的服饰,狐面被斜挂一边,苦无高高举起,看这股狠劲——只要鸣人的回答稍有偏差,这把苦无怕是会毫不犹豫地插入他心脏。这还是鸣人第一次在这个世界见到不戴面具的暗部佐助,这样孤高傲气仿佛一只飞行于夜空的鹰,给他一种熟悉感。


“唉,又是你啊。”鸣人做出苦恼的样子,他手里不知何时握住了苦无,用极快的速度朝佐助胸口刺去。佐助将自己的苦无撞上对方的苦无,不料鸣人的力气更大一些,反而被那股力道一震,鸣人乘机从他的挟制中逃脱。


“这次你发现得挺早的嘛,不过这个你是无法打赢我的,佐助。”鸣人像是夸赞老朋友一样眯着眼睛笑,将这番话说出来的鸣人并非自大,他能感受到自己的实力远远在于这个世界所有人之上,这也许是因为处于和平年代的人,对力量的渴望并没有战争年代的他们那么强烈。


“……你是我梦里的另外一个‘面麻’?”也许是看到那个熟悉的笑容,佐助的杀意如潮汐退去,变得缓和许多。“还是说,平行世界真的存在?”


“看来你多少也有点记忆,在我们那边将这称呼为月读。你开着写轮眼吗,佐助?”虽然杀意被收敛,佐助的视线也未曾离开过鸣人身体,这样火热的感觉让鸣人再次以为是写轮眼在搜查他的秘密。


“嗯,写轮眼突然变成万花筒……关闭不上,我戴了黑色隐形眼镜,不想让老哥担心。”面前的鸣人让他感到意外地放松,这三年来再也没有面对面和面麻说过话的他,在面前这个傻笑的天真少年身上看到了熟悉的影子,也许没有三年前的事件,他们应该也不会变成现在的样子吧。


“应该是共鸣……”鸣人小声地自言自语,他走过来拍拍佐助的肩膀,这一刻好像有柔风吹过彼此,“放轻松点,看你的样子,已经很久没睡了?”


佐助一脸怒容,手指关节发出不自然的声响:“是啊,这些天不知道为什么总做一些奇怪的梦,比以前更难受,面麻这白痴也不在。等找到他,一定要——”


“把你的心意告诉他!”鸣人像是能明白他心中所想,把话接了下去。


“少自说自话了,我对他什么心意都没有,又不是本大爷圈养的小猫咪,谁要和他一个大男人腻歪个什么啊!”佐助情绪激动,他双手抱胸,将视线偏向别处,再也不敢正视鸣人那双真挚的蓝眼睛。


“没有面麻在就连睡觉也不行的胆小鬼噢?”


“你……你还不是被另外一个我拒绝了无数次还不放弃的白痴吗!有什么资格嘲笑我啊!”


“我和佐助又不是你们这个关系!!我们是朋友!朋友就算是被拒绝无数次也还是朋友!”


“哼,可悲。要是你哭着求我,说不定我可以勉为其难当一下你温柔的佐助君呢。”佐助摆出了他往常的帅气姿势,用手撩起鸣人的下巴,眼睛里的那股煞气全变成了平日里吊儿郎当的暧昧,“仔细看看,这张脸还是挺可爱的嘛,不愧是我的面麻。”


……喂喂,你刚刚泄露了什么东西吧!


“是是是,你的面麻最~帅气~”鸣人很配合地顺他心意,抓着佐助的手,“换个地方,我有很多话要问你。”


“要去哪啊?”这家伙怎么比面麻还胡闹,佐助心里想。被面麻这样牵着走,仿佛是很多年以前的事情。这会不会也是你给我的一场梦啊,面麻。


鸣人一直抓着他,他们跨越深夜的丛林,脚踩在矮小的草丛里时惊起数只飞舞的萤火,现在还是夏日最盛的时节。佐助想起以前睡不着觉时面麻总会在窗外出现,月色会将他打造成柔和的少年,然后他们也会偷偷地溜出家门,跑到远离村子的山坡上数星星,在银河之下沉睡。


恍过神来时,佐助发现自己已经和鸣人一起躺在草地上。寂静的夜空,远方的蝉鸣,一切就好像他和面麻经历过的那些夏日。


“为什么要特地跑来这里?”佐助折了一颗细长的草叼在嘴里,说话时牙齿闭合将那有点涩有点甜的汁液沾在舌苔上。如果可以选择做一个梦,他希望时间倒流回那个无知懵懂的年代,什么也不用操心,只要享受幸福,这就是属于没长大孩童的权利。


“因为在宽阔的地方说话,语言会被风吹走啊。这样就算是把心里的秘密说出来,也会瞬间就不见了,会感到轻松很多。”鸣人的声音就像是面麻开心时说的语气,欢快明亮,让人心情都不禁跟着他一起变得舒畅。“看着你我就能感受到,你在思念着面麻。我的那位老师说过,思念之人所在之地,便是归宿。如果有你这样强烈的思念,他会回来的。”


“我们在这三年来彼此从不曾交谈,但他在我目所能及之地里待着就会感到安心。像是最陌生的朋友,不说话,只要远远看着就会心满意足。他和我都默认了这个相处模式,最轻松也最悲观。”佐助终于想将那些埋藏在心里的秘密挖出来,说给这阵吹过的风。他戴着不属于他的面具太久,心里面那股小小的热流一旦冒出头,就会用更多的黑暗将之包裹,他就像是磨着獠牙的蛇守护它的宝物——既不能靠近,也无法离去。


“三年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中忍考试。”即使是稍微去回想,眼睛都会发痛,对这样脆弱的自己感到羞愤不安。


“我和面麻一组,死亡森林的危险远远超过我们的预估,我为了保护面麻受重伤,面麻体内九尾暴走。依靠九尾的力量制服了敌人,赶来的上忍将我们带回木叶。面麻因为九尾的后遗症,情况比我当时要危险得多,他昏迷了七天。”佐助闭着眼,他想起来那时候的雨连续不停,雨声流入了他的梦境,他开始反复地做噩梦——面麻坐在树下回头对他笑,脸上的肌肤被灼烧,血液从身体里被抽出、悬浮空中,渐渐地变成红色的野兽,最终痛苦地低吼死去。


“我发现我们之间的羁绊太深,只要其中一个人发生不幸,另外一个人也会跟着失控。”鸣人感受到佐助的声音里好像混入一点哭腔,他停顿了许久再次说道:“所以我决定远离他,而他也这么认为。后来我为了变强进入暗部,他则是闭关修行三年想要控制九尾。不过那个笨蛋,现在好像还是无法控制九尾啊。”说道笨蛋一词时,佐助的声音显得有些柔和。


“可就算如此,你们的羁绊仍旧还在啊。只要与他人接触,就会产生羁绊,这份羁绊是不会那么轻易就被斩断的。万花筒写轮眼可以控制九尾,面麻很需要你,胆小鬼佐助君~即时所处的年代不同,想要守护某个人的心情也不会改变吧。”


“……你说得对,可是我还没有强大能够保护他。”面对珍重之物,越是自卑,越是感到恐惧与慌乱。


“不,你已经足够强大,再等下去说不定就要错过啦。面对困难的时候,一个人不行,就两个人,在一起总会有办法的吧。在面麻身体里我的意识,也能稍微感受到面麻的心意呢。”


“两个人啊……如果可以的话。”佐助嘴角忍不住上扬,眼睛的痛好像也舒缓了不少,心中的迷茫仿佛一扫而过,风光霁月。“话说回来,你不是想要问我什么事情吗?”


“其实我只要能和你说说话就足够了。”鸣人挠着脑袋,颇有不好意思,“虽然你和我认识的佐助完全不一样,但你和他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和你聊天感觉就像是和佐助说话一样,他离开木叶也有三年多了啊。”不管面前的这个佐助是月读幻术复刻的佐助,还是平行世界的佐助,他身上影射着佐助内心世界的一部分,这是肯定的。


“我想要更多地了解佐助。在我们的世界里,战争会摧毁和平与生命,佐助他背负着沉重的黑暗,作为他的挚友,我感到很心痛。虽然说出大话要承受他的憎恨、和他一起情去死,但其实我还是自私地想要他能幸福地活着。我一定会让战争结束,那么结束以后呢?我想问处于这个世界的佐助,也就是你,你的愿望是什么?”


“问的是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我啊。”佐助沉思了一会,他看着漫天的星辰,这个世界的他和面麻只是普普通通的忍者,不会爆发让人绝望的战争,五代火影纲手大人的能力可以让任何人起死回生,只是时间早晚的差别。只要稍微不那么转牛角尖,再坚强一些,勇敢一些,就可以活得很好。“如果生在和平的年代,也许‘我’会希望做一个平凡的人。有一个完整圆满的家庭,事业有成,与相爱的人磕磕碰碰地过完这一生。”


如果这个答案套用在现实世界的佐助身上,那就是——拥有可以作为归属的家、实现自己的梦想、与挚爱之人相守一生。鸣人记下了这个答案,不管怎么说,等战争结束以后,除了帮佐助卸下肩上背负的黑暗以外,还要让他幸福——谁让那是他最珍视的友人呢。


鸣人一个充满朝气的鲤鱼打挺,他挡住了佐助望向夜空的视线,伸手将佐助拉起来。覆在佐助背后的草屑纷纷掉落,佐助退了一步稳住身形。


“我会帮你实现这个愿望的。”鸣人将佐助头上的狸面拉下来,盖住他的面庞。佐助从面具的眼睛处只能看到鸣人充满笑意的蓝眼睛,满月在他背后好像披上了一层轻薄的羽衣。“在不久的将来。面麻在等你,而我会和佐助一起回到那边的世界。”


就在鸣人话语里的温情还未完全散去时,一声怒喊撕破了寂静——


“鸣人!”


在佐助的身后,空间被不断地分解,瞬息间撑开一道足以通过一人的裂缝,手持草薙剑的佐助推开了他眼前挡着自己的佐助。他这一剑完美地刺入鸣人心脏,除了心脏剧烈搏动的声音,还有千鸟齐鸣的声音,一时之间让人耳鸣不止。在三人各自不同的表情里,月读世界再次崩坏。


……佐助,你能不能别一见面就捅我,很疼的啊我说!




——————————————————————

下一章地址:  13


评论(8)
热度(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