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你是我最执着的小幸运 (短片完结)

[食用注意]

* 大半夜看了个小幸运的MV被虐得不行,填了下词再套个场景片段

* 填词的内容是原著背景的鸣人视角,其实我就是想发个填词……

* 这个片段算是以后要写的架空佐鸣文里的一个插曲,黑客佐x流浪歌手鸣

* 词没好好地押韵!!文和词都是随手就填的半成品!等以后正式写文的时候会修一下吧

* 每次都在假期结束的前一天因为各种原因失眠真是想死啊……快让我睡着吧?!!

* 同类脑洞: 冬日恋歌



你是我最执着的小幸运



在还没有安稳入睡的深夜,世界安静得好像只有你一个人在喘气,孤独寂寞又可怕。


佐助弓着背脊,修长的指骨分明的双手在机械键盘上快速敲击,键位弹起的声音会让他感到喜悦。窗外透进来的风吹起资料文件的边角,佐助裹紧了毛毯往旋转椅上缩,他的眼镜上映照不断跃动的电脑屏幕上的代码。像是他这样隶属于IT行业的精英,总是会不分昼夜地赶工,他们会用那些外行人无法解读的代码构建虚拟的世界,这是唯一能令他们感觉到自己价值的时刻。

写代码的时候,他会将所有编程软件的背景调成黑色,字体则是浅灰色或者白色,这样界面看起来就好像是原始的命令行窗口。这是他作为黑客遗留的习惯,命令行窗口对他而言是最亲切的。所以他的世界构成也简单,像是程序运行只需要的0和1,和代表光影的黑白。不过,他最近看见了别的颜色——那是温暖且炙热的光芒。


脑海中冒出那个金色光芒的影子时,佐助正好敲下最后的休止符。新的程序功能编写完毕,接下来是测试与主体的连接、传递数值是否正常。他点开测试用的文件,点击调试,界面自动弹出多个窗口,光标闪烁,代码以难以目视的速度不断运行……佐助伸手去摸桌子上的牛奶杯,发现里面空了,他只好起身去添新的牛奶,没有牛奶他会崩溃的。


去往厨房的途中路过同居人的卧室,房门半掩着没有开灯,对方应该是睡下了。

佐助烧了一壶热水,搅拌几勺奶粉,在加入方糖。牛奶是他唯一能强迫自己吃得下的甜类食品,这也是为了补充程序员本职带来的压力和高强度工作的能量。他皱着眉头喝下大半杯,头总算是不那么晕沉沉的。端着杯子回房间时又再次路过同居人的卧室,这时候里面传来零星的微弱的吉他声。


这人半夜了还在摆弄他的乐器啊。

发出的声音并不大,只是因为是在深夜并且门又没关好才能让佐助听到。神差鬼使地,佐助在门外停留了一下想知道同居人在做什么。


这个同居人的名字叫做漩涡鸣人,一头明晃晃的金发,自称是日本人却长得很像外籍的少年,金发碧眼笑起来很阳光。

鸣人的本职是做什么的佐助并不知道,只知道他经常在昏暗的街道边弹着吉他卖唱,但也不是为了向路人讨奖赏,有星探来挖掘他也会拒绝。总之这人身上谜团很多,佐助是在一个雨夜里把他捡回来的,鸣人说自己无处可去,而他正好想要一个分担房租的同居人,于是两人一拍即合,鸣人就这样住进来了。佐助总觉得他身上有着吸引他的东西存在,鸣人卖唱时的歌曲都是他自己作词作曲的,大多数是很热情奔放的歌,听了以后会让人感受到生命的活力,再加上他的笑容和金发,很难让人不喜欢上他。不过吸引佐助的还有其他原因,佐助作为一个无神论者坚定地认为这世界上每一个相遇都不是巧合,而是有预谋的。


吉他的乐音断断续续的,鸣人用拨片随意地弹着音调同时嘴里哼着模糊的歌词,他很少用手指去弹吉他,对拨片的控制非常娴熟。

大约过了十来分钟,他觉得差不多了,深呼吸后弹了一首完整的流畅的歌。乐音很完美,是柔和抒情的调子,鸣人唱的时候压沉了自己平时高亢的声线,虽然他不是很适合这种类型的歌曲,佐助能听得出来他唱得很有感情,似乎还有一点沙哑的哭腔蕴含其中,那种沉重的感情透过歌词传入佐助心中——


雨水中你即将远行的步伐

也许是我来不及留下的泪

遗忘你在梦中告别的话语

思念也无法抵达


年幼时相交的视线还忐忑

孤独地一个人虚度光阴

为什么没有对你伸出双手

明明我如此的渴求

无法放弃追逐着你的自己

无法诉说的感情都寄托在

给你留下的那盏灯

是谁给年少轻狂的青春拉下了帷幕

想和你分享这一生所有的喜悦

在无限的星辰中铭刻你我的姓名

那深入骨髓的绝望枯守

那拳头相交的痛

任谁也明白我

共赴黄泉的真心

与你相遇好幸运

我以为这场雨后我们还可以重来

在无人祝福的未来面前

岁月分开了我们

将爱情送给了

后来幸运的她


和你一同路过各地的风景

不甘与你就此分别的我

就算成为拯救世界的英雄

也没能让你属于我

是不是因为我的勇气还不够

在我心中哭喊着你的名字

对你的执念不分昼夜

是谁给年少轻狂的青春拉下了帷幕

想和你分享这一生所有的喜悦

在无限的星辰中铭刻你我的姓名

那深入骨髓的绝望枯守

那拳头相交的痛

任谁也明白我

共赴黄泉的真心

与你相遇好幸运

我以为这场雨后我们还可以重来

在无人祝福的未来面前

岁月分开了我们

将爱情送给了

后来幸运的她


最后的尾音逐渐减弱,鸣人好像是有点恼火,拨片刮出一排高音,尖锐的声音差点把佐助吓出一身鸡皮疙瘩。随后就能听到他把吉他丢在床上、踩着急躁的步伐朝房门走来。

“诶,佐助你怎么站在我房间外啊?这么晚了你还没睡啊我说。”鸣人打开门时还是佐助常看到的那个样子,脸上写满无辜和天真。他的金发乱蓬蓬地翘着,末端还有一些水分,应该是刚洗澡完不久,就随便用吹风机吹了一下。


“作业中低血糖发作正在缓冲。”蹲在门外的佐助看了一眼手中的牛奶杯,面无表情地将冷掉的牛奶喝掉。


“哈哈,IT精英真是有点难理解耶。”鸣人拍了拍他肩膀,随即朝客厅的公用冰箱走去。


“你能不能好好地穿上鞋子?不然我会觉得我养了一只金毛。”佐助看着鸣人卷起的裤脚露出的脚踝说道。


“别在意这些啦,饿死了我说!你要不要也来吃夜宵,简单点,拉面可以吗?”鸣人在冰箱里冒出脑袋问,制冷剂向外喷的冷气让他打了个哆嗦。


“我要半份就好。”


鸣人在厨房里一阵忙活后,他们终于在深夜的三点吃上了夜宵。佐助的那一份里全是切得大块大块的番茄,鸣人的则是厚厚的牛肉片,他们会轮流做饭所以对方的喜好还是知道得很清楚的。


趁着吃夜宵的空隙,佐助向鸣人提问:“刚刚那个是你的新歌?和你的路线不太符合,为什么会写这样的一首歌?”


“连你也这么评价啊,说实在我有点伤心,我也不是一直都是热情充沛的角色啊!偶尔也想来点不一样的嘛~”鸣人吸溜着拉面继续说道,“怎么说呢,这是我最近在做的一个梦,因为重复得有点多,就记得梦里的那种感情了。”


“什么样子的梦?”


“那是在一个和现实世界不同的地方,两个少年互相追逐的故事。年少轻狂的他们曾经是彼此的唯一羁绊,有着轰轰烈烈难以忘怀的青春。从其中一人的视角来看我觉得他们是相爱的……可是随着长大成人,两人反而更加遥远,无数的现实横跨其中,最后他们的道路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分裂,擦身而过就有了其他的归宿。”

鸣人的解释有点混乱模糊,佐助却出奇地能理解他想要表达的内容,那种绝望和心痛的感觉透过鸣人的声音传递而来,正如他所写的歌那般,无声的绝望与想要哭泣的情感。


“有句话你有没有听过?长大成人就意味着死亡,我觉得他们都已经死在那个分岔口,活着的是别人所期望的残骸。”

晚风吹起纱窗外的帘子,好像也吹起了无数行走在历史之中的尘埃,风声就像是嚎哭的声音。


佐助看着鸣人沉浸其中的眼神说道:“写歌的人感情都很纤细啊。”


“不过,如果我是他啊……我会打破这世间的所有常识和束缚,绝不会将挚爱拱手相让,也不会再错过的和留下遗憾的!”

而今我正是依靠着自己的双脚走在修罗之路上。


“哼,天真的家伙。”佐助嘲笑道。

虽然我也和你一样,不会对命运屈服,想要的东西就会去夺取。如果我也有那样一个人的话……


此时的佐助和鸣人还不知道他们身上残酷的秘密,命运齿轮的无情转动下渺小的努力可以扭转未来吗?


评论(4)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