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被炉里的冬日恋歌 (Sing for you系列脑洞)


* 这个脑洞系列的主题是 #将这世界上一切温柔和爱意写成歌献给你#

* 歌手鸣的日常撩黑客大大小技巧(虽然没写出味道),依旧是黑客佐x流浪歌手鸣,正文难产中……

* 工作日忙成狗得没有时间写长篇只能更个脑洞片段治愈下,顺便日常发疯极乐净土百看不厌啊啊啊啊他们怎么那么帅?!不娶何撩啊宝宝QAQ

* 同类脑洞:小幸运



被炉里的冬日恋歌


初雪来临的深夜,鹅毛一般纷纷扬扬地飘落在这座已经沉睡的城市之中。万家灯火一盏接一盏地悄然熄灭,安静得过分,也孤独得寒冷。

日式公寓的三层楼最右边还有灯光亮着,窗户和窗帘却紧闭,这间屋子的主人总是让灯光亮至第二天日出以后,在夜里赶路或者游荡的路人总会在这点灯火下停驻,好像这是冬季的夜里里最后能感受到温暖的地方,可以供人遐想屋内发生的温柔趣事。


不过很现实的是,屋子内并不是能想象的那种温馨情景。比如这个戴眼镜的黑发青年敲着笔记本键盘的声音就显得不那么友好且急躁,而他对面的金发青年却饶有兴趣地打量着他的一举一动,两人之间冷热空气交错,争执随时会像是战争般一触即发。


佐助和鸣人腰部以下都缩在被炉中,在深夜的一点五十分,身为同居者的他们再次默契地共同享用起客厅的被炉。


“为什么你这个时候也会出现在这?麻烦用简洁的说明性语言进行答复。”佐助皱着眉头说道。

他说话时没有抬头看鸣人,手上扔在飞快地敲着键盘,从镜片反光的内容来看,代码一行行切换得特别速度,这让人不禁感叹他的专业。他平时都会蹲在自己的房间里敲代码,硬盘和CPU风扇发出的滋滋声响能安抚他失眠的焦躁。不过因为房间里机械过多的原因,他有时会感到压抑,所以一个月内有那么一两天会带着笔电滚到客厅放松下,这次正巧碰上也来客厅找乐趣的鸣人。


“因为很冷啊我说!反正你也在用被炉嘛,要是让我一个人开暖气的话电费又要涨了的说,最近我很穷啊~交不起房租了我说~”

鸣人故作可怜兮兮地回答。佐助忍不住瞥了他一眼,却好像能看到他身后摇晃的蓬松尾巴——这种狡黠的感觉根本是另有目的。


“我不介意你拖欠几个月。”

佐助手上动作突然慢下来,他好像是在过目什么资料,他右手滚着鼠标中轮,左手去摸他的牛奶杯。


“不愧是土豪程序员啊!真羡慕呢!”鸣人感叹道。

看佐助没有继续理会自己的意思,鸣人百无聊懒地将身子趴在被炉上,他开始玩弄自己的刘海,用手指将它们弄得更卷。就在佐助以为他会就此安静下来时,鸣人一脸决然痛苦的模样离开了充满热度的被炉,屁颠屁颠地跑向他的房间。


趁着鸣人离开的时间,佐助将从某个警视厅网络中窃取来的资料下载完毕,轻松退出对方防御系统。他将那份加密的资料用自己写的解密算法开始破译,界面上进度条缓慢蓄力中。佐助喝了一口牛奶,还是温的。接下来只要解析完这份资料,他的任务就可以暂时告一段落去睡觉了。


这杯牛奶才喝到一半,鸣人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钻回了被炉中,他弄出的动静差点将被炉整个都抖上一圈。佐助压着被炉桌面说道:“喂,你轻点!”


“啊啊,不好意思啦佐助,太冷了我说,还是被炉最棒了!被炉是这个世纪人类最宝贵的发明啊我说!”

鸣人是抱着他的吉他回来的,他那双蓝眼睛里充满了神气的表情。


桌面弹出红色边框的warning提示,佐助那双好看的、白皙的手又再次在键盘上敲起来。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敲击的声音也很有节奏。鸣人好像是被键盘声所启发,又或者是佐助总是不理睬他的原因,他决定搞个超级大新闻。


鸣人将吉他斜立,手按住上方的琴弦,拨片刮在下方的琴弦上试音。他故意弹了一首相对高亢的曲子,这件屋子的隔音效果很好,紧闭门窗的话即使是在安静的雪夜里也不会泄露出屋内的乐声,这点就让当时入住进来的鸣人欣喜不已。就在鸣人亲不自禁要跟着音律唱起来的时候,他才刚发出一个起始音,佐助将自己当做夜宵还剩下一半的法式面包准确地塞进他嘴里,以行动示意他别吵,随后又缩回手继续敲键盘。


……这好像是间接接吻?

想到这里的鸣人突然就有点短路了,他呆滞地慢慢咀嚼这个他认为具有特殊意义的面包,拨片的动作也舒缓下来,变成很轻柔的乐曲。法式面包本身是没有什么味道的,在唾液的分解下产生麦芽糖变得有点甜甜的,鸣人感觉整个人都有点轻飘飘的。


啃完半块面包,鸣人的喉结上下滑动,不知道为什么他口干舌燥地、迫切地想要唱首歌。他也是属于那种想到什么就要马上去付诸行动的人,拨片重重地刮过一排弦,鸣人又换回了热情激昂的曲调,他对着佐助唱了一首新歌。


『跨越时与空追逐你的我』

『这是为你燃烧生命的一首歌』

『想要将这融化肌肤的热情传递给你』

『此刻的你 可以感受到吗』

『我胸口那即将满溢而出的炙热与爱意』


可惜的是佐助只有在他刚开始唱的时候皱了下眉头就没再有过多的反应,也没有抬头看他唱到高潮时抛出的含情脉脉的帅气的媚眼,鸣人的一腔热血仿佛都被寒冷的风雪所吞覆,难以传达至对方心中。


他紧紧地盯着佐助的脸庞,发现对方一直维持着清冷的神态完全不受外界影响、继续着他手上的作业。鸣人很快就能理解这其中微妙之处,长时间在喧闹的工作地点进行高精度作业的话,耳朵会自动屏蔽掉一些大脑设定好的不需要的声音,这个声音是有一定频率的,而鸣人刚才弹奏的曲子虽然高亢激昂,但实际上频率几乎都差不多,所以佐助能轻松地屏蔽掉这些不需要的噪音。


想通这其中的原理,鸣人手中的拨片轻一下重一下地刮着琴弦,发出没有规律的尖锐的声响,佐助终于忍不住了。他抑制住自己因为气愤而颤抖的手,将笔电合上,脸上愠色满布,问道:“你到底要干嘛?”


“半夜睡不着很无聊嘛,你陪我玩会。”鸣人又开始装作无辜的模样,金发碧眼的可爱脸蛋实在让人难以对他生气,“佐助你听我唱首歌,唱完我就去睡好不好!”


“你唱吧。”佐助还是没拒绝他,因为知道鸣人一旦较劲起来就没完没了的。


得到允许的鸣人差点要摇晃起他背后本不存在的毛茸茸尾巴,他清了清嗓子,重新调整好姿势,闭着眼睛、唇边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唱起来。

与之前的那首不同,鸣人用厚重的深情的声调唱了另外一首歌。他发音时唇线非常好看,犹如耳边呢喃低语,歌中倾泻而出的喜悦一点一点地充满着整个屋子,化成柔和的细雪落在他们身边。


『如果是飘雪不停的冬日』

『那就和你共用同一条围巾』

『互相偎依走在熟悉的街道上』

『安静的 温柔的 十指相交的你和我』

『就保持这样一直待在我身边好吗』

『广场上明年到来的钟声』

『还想和你一起在人山人海中』

『祈祷着 拥抱的幸福』


歌声中那种被某个人爱着的温柔感觉让佐助有点恍惚,这就像是他们相遇的某个雨夜里,鸣人的金发在雨水里闪闪发光,整个人都散发着诱惑人的魅力。

鸣人唱完后睁开眼发现佐助正盯着他,他像是猫科动物那样眯着眼睛笑起来,眉眼的幅度刚刚好。佐助动作生硬地将头低下,手指又开始在键盘上敲起来。


“佐助!!!”鸣人把吉他丢在一旁,双手拍着被炉的桌面恼怒地喊道。


“马上就好,等等。”面对对方的暴跳如雷,佐助的声音冷静得绝情。

鸣人也很听话,他抿着嘴唇,手指在桌上不停地敲击表达着他的不耐烦与毛躁。


大概是过了十多分钟,鸣人发现佐助额头渗出微不可查的细小汗珠。

佐助将自己原本戴在右耳上的蓝牙耳机给鸣人戴上,动作少见地很轻柔,他说道:“听听吧。”

按下回车键的同时,音乐从耳机中传入鸣人耳朵。这是他刚刚唱的曲子,佐助不知道什么时候录了下来,还用音频处理软件做了完美的后期优化,这声音的质感堪比专业大碟水准,鸣人也是第一次发现自己的声音原来那么好听!


“真……真棒啊!爱死你了,宇智波佐助君!”

鸣人大喊一声,今夜这个家里也是不堪寂寞地吵吵闹闹的呢。

外面街道上的雪还在下落,这附近的灯火就只剩下宇智波宅里的这一盏。


评论(4)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