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给佐助】698以后的你,真的幸福吗

如果有人站在我面前和我理论,698以后的佐助是幸福的、温柔的,我只会想让他或者她永远在我面前闭上嘴,惹不起我躲还不行吗。


很久没有像是这样喜欢上一个二次元的人物,以至于他的一切在我心里都是鲜活的,无法让自己抹杀他的本质,更无法对所谓的大团圆结局感到开心——本来嘛,作为jump系的少年漫画,火影的结局肯定就应该是那样众望所归的、普通人盼望的大团圆。可是我爱的这个少年怎么办呢?他这一路失去的东西太多,他坚持自己的信念走在修罗道上,说是仇恨和憎恨迷茫了他的双眼、年少无知导致他的失败也好,他有各种不符合时局的错误也好,但是他从来没有软弱和屈服啊!他正是明白自己想要的东西是什么、坚定地贯彻自己的正义——正义不就是成王败寇的结局吗?坚持自己的正义有错吗?错的只有没有获得最后的成功。这样背负着一身伤的少年,最后还是死在俗世的阳光之下,只因为他身处不该存在的黑暗之中。


鼬说得对,佐助就是一张白纸。但这张白纸,是不会任由人添上色彩的。他为了力量会跟随大蛇丸,但最后他夺走了大蛇丸的力量;他为了尾兽与阿飞联手,但他从来不把鹰小队当做晓的附属,万花筒写轮眼开以后他拥有了足够的力量就立马脱离晓……他做任何事情之前都势必有自己的计量,从来不会盲目听信任何人的话,对于他人的诱导也只会通过自己的思考得出结论。他是一张白纸,他可以接受任何人对他灌输的理念,他可以做出自己的选择,为了自己的正义他可以做任何事情——包括否定以前的自己、重新构建新的世界观。这个少年是这样的柔软与坚决,与鸣人散发着阳光的“永不言弃”不同,他是在黑暗中死命挣扎的不放弃。我不敢说我了解他多少,但是我深爱着他所展现在我面前的那一部分。在他前进的路上满布荆棘与黑暗,他的脚步踩下的印是渗着血的。他从来不会抱怨命运对他的不公平,因为即使抱怨也没用,他明白想要改变或者战胜命运只能靠自己的力量。佐助理想中的那个世界,用恐惧镇压人们的心理,把世界的憎恨集中于永远不会被打败的自己身上,如果能实现,我相信他是不会成为给世界带来悲痛的暴君——因为他从来就没有野心,他是个温柔的人。他表面上冷言冷语,但却比谁都更加温柔,这种温柔不是特地卖弄出来的,而是悄无声息地自然流露的。12岁时他会借口出门散步去找鸣人,死亡之森里为同伴爆写轮眼,面对我爱罗时会让鸣人先带小樱走自己拖时间,跟随大蛇丸修行时也不会杀人,组成蛇小队后的行动也吩咐过不要滥杀无辜……他的很多细节都透露出他是个温柔的人。不同时期的佐助心里摆在第一位的东西总是会在变,而他自己的想法也能跟随着改变,这一点真的不能不佩服他的坚强。比如杀香磷大概是佐助最大的黑点,那时候被仇恨蒙蔽的心,也许鼬死后他活着的意义除了报仇真的没什么了,那段时间大概是他人生最黑暗的时刻。不带CP滤镜地看,团藏决战后的鸣人出现得太是时候,而且还说了一堆能让佐助动摇的表白。我也是在那时候起被感动,真心地喜欢上这两个少年。


不想写太多的小论文,我心里的少年只要我知道就好。这里只想问:698以后的佐助真的幸福吗……?不是我带CP滤镜地抬高鸣人在佐助心里的地位,鸣人为佐助做的那些任何人都有目共睹,可能佐助是不喜欢鸣人为他而去向别人委曲求全的(比如下跪求雷影),但是就仅仅说鸣人作为一个朋友无时无刻不在想念着佐助、在全忍界视佐助为公敌的情况下依旧能相信佐助,我觉得无论是谁都会感动的吧。即使知道自己在做的事情可能是错误的,也依旧坚持走下去,即使是伤痕累累也要往前走——这样让人心疼的佐助,他心里也许是想着有比他更加强大的人来打败他、告诉他不能这样走呢?鸣人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天真他强大、像个温暖的小太阳,永不疲倦地照耀佐助心里的黑暗。要让佐助被鸣人感动,这是我可以接受的,我也只能接受到这里。鸣人和鼬在佐助身上灌输的爱的性质很像,前者是“我作为你唯一的挚友一定要把你拉到阳光下一起享受温暖、在黑暗中是不会幸福的所以你必须跟我一起来”,后者是“就算你会感到痛苦,我也要给你力量,有力量才能自由地生存在这个世界上”,因为太重要了,所以想要强制地给你我认为最好的东西,先让你暖和起来,再谈谈以后怎么一直暖和下去,有些强买强卖但我是爱你的,只是爱的方式有些强硬——可是像佐助这样钻牛角尖的中二少年,也许偶尔也会期盼这份强硬?所以,所以,所以,当什么也没有办到的小樱,在获得佐助的一句“对不起”的时候,我觉得我喜欢的少年已经死在698话了,自此以后都是虚妄。


春野樱凭什么获得佐助的一句“对不起”呢?她做了什么吗。对我而言,在博人传先入为主的世界观下,看到有人黑春野樱我都十分不了解,因为她这个人设就是“一直坚持暗恋的男神终于向自己敞开心扉最后幸福地在一起了”,很符合少年漫的阳光向上,能坚持喜欢一个人那么久很厉害。但是当我、当我、当我,补完火影正剧到698后,我觉得我对这个女孩已经不能像是以前那样看待了。暗恋就一定要收获成果吗?所谓的喜欢,不是成全一个人、祝福他幸福吗?就算他的归宿不在你这里。我也不会黑她,只是698以后的世界都混乱罢了。我气愤的是,为了突出后面结婚生子的剧情,佐助对她说对不起、用手指戳她额头……好想大喊:佐助你拿错剧本了啊啊啊啊!还记得四战中佐助对香磷说的那句抱歉吗?比起春野樱,我更喜欢香磷,如果真的要让佐助选择一个与他共度余生的女人,我宁可选香磷。香磷和春野樱一样,都是由始至终爱着佐助。但时很重要的一点是,香磷的能力很有用,对于一个偏向理性思维的人来说,佐助会选择的肯定是香磷。但是香磷又没有鸣人那样的力量,她也是无法拯救佐助的。春野樱想过杀佐助然后自己再去死,而香磷是被佐助杀了、在感受不到佐助查克拉的时候依旧会哭着跑向不可能战胜的敌人、爆锁链也要跑到佐助身边,对佐助说的那句抱歉也口是心非地原谅了。相比之下,春野樱到底为佐助做了什么?她心中的正义甚至大过佐助这个人的存在,还拼什么说她恋爱脑啊?恋爱脑和自我牺牲都算不上,人设崩了吧。所以我真的很想知道,698以后和春野樱在一起的佐助,到底怎么会幸福的?这个少年这么好,他的认输只是给一直追逐他的鸣人,他应该是与鸣人结伴成为世界的暗与光,维持岌岌可危的平衡,将改革结合鸣人天真的想法、推向一个崭新的充满温柔的未来,建立一个人人都可以安心入睡安心见到明日黎明的世界。为什么要抹杀他一生为之奋斗的正义?


(胡言乱语了那么多,睡觉……每次看到别人黑佐助,我都气得半死还要保持微笑,笑个屁啊?!)


评论(28)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