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终】来自一个咸鱼写手的总结

* 16年写的CP只有佐鸣/柱斑呢!占着两个tag突然很满足……

* 先放几个lof现有文章链接,需要文包的朋友自取,再下面都是些自我总结

* 佐鸣/归档与文包下载:链接

* 柱斑(因为才刚写没几篇就直接放链接了):  守夜人  学堂  梦的游魂  星辰



以下就开始枯燥的自我总结和碎碎念了!

从16年7月底正式掉入火影大坑,至今好像为止写了不少文的样子(千万不要吐槽我的错字有时候写昏了加上多动症习惯敲键盘打多余的字),看到不更文懒惰成性的自己就忍不住想要抽打一下。很开心遇到佐鸣和柱斑这两个CP,一个少年时期美好羞涩的梦,一个成年后拥抱理想的自由的梦,他们真的很让人喜爱,也是我如今的精神支柱呀!胸中有无数的感慨,但是只想要通过自己的文来表达呢!随便总结一下每篇文吧,要我写卷尾语或者读后感什么的……真的写不出来,想的很多,要说的时候就突然不知道从何说起,干脆就不说了吧!


*佐鸣*


★ 骤雨初降:7w+,第一篇文,在骤雨之中背负一切的少年,那时候很喜欢月读的忍者之路设定,就按照自己的想法来了一段以佐助为视角的穿越剧情。那段时间我居然是日更……刚好工作告一段落时间很空闲,每天都沉醉在佐鸣的世界里不可自拔。实际上是佐鸣和恰面的故事呢~即使是在另一个世界,他们还是会在一起的呀!


★ 孤掌难鸣 :1w+,第一次放飞自我写了炖了肉……黑历史……不想多说,我果然不会写肉啊。


★ 孤独者的饕餮盛宴 :6w6+,尝试写了个现代都市版的怪谈文,因为看了夏目第五季和怀念萤火之森而写的,长大以后就看不到那些守护在你身边的妖怪了,淡淡的成长相关的故事,不过……实际上好像并不是这样的。少年时期的无所畏惧可以让你放肆去做一些事情,遇见生命中被称为奇迹的存在之类的。


★ 笼中鸟的珍重之物 :3w2+,看完迅雷传深深地被佐助吸引,成了佐助的小迷妹,于是按照迅雷传的方式模仿写了一篇文,这里佐助的形象变得和骤雨里面有很大区别,变成了后期那种复仇者的形象,有点沉重的故事。第一人称视角尝试,感觉还不错。每写一篇文,就更加靠近角色一点。


★ sing for you 系列:1w2+,你是我最执着的小幸运  被炉里的冬日恋歌 血色之花 ,都是小短文,正文分为上下两部,设定写了很多但是没写正文,这个的灵感来自于那段时间看的91days,想写个黑手党文,结果又掺杂了许多诸如血色星期一的设定,黑客佐助/流浪歌手鸣人/实验体面麻&恰啦助/最强人类斑/欺诈师柱间,后来萌上柱斑以后设定又变得更加广阔了哈哈,啥时候能出个正文……纠结。


★ 原来你是这样的宇智波 :8w2+,100粉时的点梗文,梗的内容是猫助x叔鸣,某个夜晚突然灵光一现,玩起了年龄操作(实际上并不是!),年下攻是世界的宝物呀!!!虽然不是自己觉得写的最好的,但是这篇的结局……太圆满了,写得很开心!改写了698以后的世界,在叔佐的原人设上写出了一个佐鸣版的未来结局呢!


★ 京中鬼话夜谈 :2w+,目前只有2话,沉迷于阴阳师手游时写的文,nori的晴明配音实在是像苏版的佐助……尽量用和风轻小说的方式来写了,日式古风真的好难……新的一年里打算重写这篇文,本来是想要一篇一个小故事写点温馨治愈的,但是写了很多设定,不补完就太可惜啦。cp定位是佐鸣清水无差和柱斑。


★ 梅雨天 :5800,陷入对12岁的青涩时期的沉迷,助好帅鸣人好可爱!下雨的夜晚总是会发生一些奇奇妙妙的期待的小事情呢,感觉他们两个人在小时候一定有很多巧遇呀偶然呀发生的事情,然后距离会慢慢地拉近。


★ 晴雨日 :9300,梅雨天里的佐助视角,以及晴天下雨时佐助躲到山中小屋做的一个梦,佐助带着蛇小队开始找鼬的时候,是不是偶尔也会想起小时候的事情呢?我觉得他应该是很怀念鸣人的,并且会有点想要一个……温暖的未来?再黑暗的复仇者,心里也有一点光芒。


★ 任性者的情深不寿  :2w8+,与牢中鸟同世界线的衍生作,这里尝试写了698以后的佐助和鸣人,鸣人在疾风传以后就开始变得有些强势了,所以试着写了固执强势的鸣人。终结谷的战斗失败以后,佐助其实已经是想要去死的心情,假设一下,战斗结束后的佐助昏迷不醒,而鸣人看着这样的他开始焦急……什么的,其实是很治愈的一篇文,这个对我来说就是符合原作路线的套路才对,假想剧情都比较理性,不算恋爱脑——他们真的是朋友!


★ 皮神哇地一声哭了起来 :6000+,突然就来的小脑洞,梗多数来自于PM的TV版,比如二十年没拿胜利的智爷=柱间,没常识的联盟盟主斑,一肚子套路看似天真可爱萌的月伊布佐助,只是想交朋友勤勤恳恳带升级的大佬皮卡丘,太萌了,鼻血。


★ 需求与被需求者 :4000+,一个小甜饼,套路来套路去的,双向暗恋的两个人,我才不会告诉你们,其实策划和程序一直都是死对头噢~


★ 私人通讯 :3800+,370粉时的点梗文,叔佐鸣日常糖,突发奇想写了个电话play……开篇正常地讲解了某个通讯器的由来等,科普到一半突然开了半个车,我好污呀?!


总结:不知不觉写了貌似将近35w的字,不过文笔这种东西,好像没什么变化……因为长篇写得少,短篇太随意了吧。佐鸣文从来不舍得写虐,或者稍微放飞一点的题材,因为他们……在我心里就是那样美好的纯净的两个少年,是回不去的最美好的梦呀!




*柱斑*


★ 守夜人 :第一篇柱斑文,写得很开心,把原作重写构造了一下,看起来像是真.柱斑路线。怎么说呢……因为我个人的习惯,人物是什么样子的设定,写文的时候就会把文字做调整看起来很有那个人的味道这样,所以我的柱斑文和佐鸣文是不一样的感觉与文风。喜欢斑和柱间的强大,彻底变成斑的小迷妹,我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就觉得自己会爱上他啊!还没写完,虽然结局与原作殊途同归,但是会带来新的希望这样,埋了一点小伏笔,后面会有斑的视角来解谜。


★ 学堂 :架空的故事,如果柱斑是在一个武士的时代,斑会选择去当武士,而柱间成为了教书先生,基于这样的设定扩写的。斑与柱间,在战乱的年代里相遇,当了武士以后的斑还是会回到那个小学堂里,感受这里的安宁……而斑的每次到来都给柱间带来震撼,他们对于乱世的看法会不断地改变……没写完,是个HE~结局意料之中又挺劲爆的我觉得。


★ 梦的游魂 :斑生日时写的贺文,用了很奇特的构思,但是感觉时间太赶没来得及写好,有点可惜这个构思……四战以后的他们,在另一个世界重逢后,两个人又回到现世,观赏了一次自己的人生。柱间从来就没有离开过斑,斑也没有背叛过柱间,他只是想要守护没有柱间以后崩坏的世界呀!


★ 星辰 :又是突然就来了灵感的机甲文,男人的浪漫果然还是开高达吧!设定也写了很多,长篇长篇长篇,时髦值不断增加的文,因为太燃了我选择做一个充足的准备再正式写!我的愿望是在少年漫的套路下写gay文学呀!!


总结:12月都在写柱斑,写得很爽……因为我是一个喜欢写战斗场面和吹主角日天日地的写手,还有他们的理想,真的很动人,跪倒在老年组的人格魅力之下!新的一年想要挑战大长篇!热血起来!啊,我写柱斑……好像只是……为了做一个尽职的斑吹,看他日天日地又性感的模样……仿佛打开了污世界的大门?



终于写完了,其实碎碎念也没什么重点啦!

祝大家2017年新年快乐,感谢大家的喜欢,新的一年也要好好爱我们的CP呀!!爱斑爱柱间爱佐助爱鸣人!!!!希望各位太太多产粮不要像我那么咸鱼啊!!表示快饿死了。


评论(5)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